您的位置:首页 > 网格实事 >
彭山区网格员成功化解群众矛盾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4-14 09:33:25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1649829546875.jpg

  

  近日,眉山市彭山区凤鸣街道城西社区网格员接到家住辑五路六号小区居民周先生求助,希望网格员来调解一下自己与物管公司的矛盾纠纷。

  

  经网格员了解,辑五路六号小区居民周先生反映,物业公司新增物管费、门禁费、快递架子费等一系列共计每户350元,他认为物管公司不尽责,部分公共设施损坏不维修,收费也没有在小区公示,他拒绝缴费。物管公司负责人以他不缴费为由,拒绝为他服务,双方发生争吵引发矛盾。网格员等人核实情况后,组织双方当事人来到现场进行调解。网格员告诉物管公司负责人,业主有诉求应尽力解决,服务周到,增收费用,也应该先公示得到居民支持理解;网格员也劝解周先生,物管公司虽然有错在先,但也不该破口大骂,公司也是为大家安全考虑安装门禁系统,小区毕竟只有几十户人,随着物价上涨,不增收确实收入举步维艰!在网格员协调下,物管方也意识到自己在管理上的疏忽,并诚恳向周先生道歉,答应以后加强管理,周先生也理解该小区住户少,物管公司盈利困难。最终双方握手言和,周先生也补交了350元的相关费用,一场物业管理公司和业主之间的矛盾在网格员的调解下,得到圆满化解。

  

  运用“网格化”治理模式,网格员沉到小区内,充分搜集社情民意,为群众排忧解难,服务居民等方面发挥作用,推动居民需求在网格中发现,资源在网格中整合,问题在网格中解决,真正实现了“小事处置不出网格,大事化解不出社区”的目标。

  

  (供稿:彭山区凤鸣街道城西社区 袁映红)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