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为34万余劳动者提供法律服务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7-09 07:54:18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我省多部门联合展开“春风行动”


  为34万余劳动者提供法律服务


  昨(8)日,省人社厅召开全省稳定劳动关系“春风行动”第二次新闻通气会,通报了“春风行动”开展情况和下步工作安排。记者从会上获悉,此次行动及时妥善化解我省劳动关系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深化劳动关系矛盾纠纷基层治理,其中,联合司法行政法律援助机构和工会组织,为1.2万余户企业和34万余名劳动者提供了法律服务。


  今年3月至6月,省人社厅、省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领导小组、司法厅、省总工会联合开展稳定劳动关系“春风行动”,在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餐饮酒店、交通运输、文化旅游、建筑等行业开展了劳动关系情况动态跟踪,回应网络舆情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7910件,帮助企业、职工解决劳动关系方面的困难和问题,维护了劳动者合法权益,确保了市场主体稳定。通过网站、微信、抖音等平台发布劳动关系政策宣传解读8485条、线上政策答疑2.4万条。组织线上培训1000余场次,近190万人参加。各地积极推进矛盾纠纷不出厂区、不出社区,通过企业职工自主协商,累计化解劳动用工问题1.1万件。


  同时,加强多渠道劳动关系法律服务,联合司法行政法律援助机构和工会组织,为1.2万余户企业和34万余名劳动者提供法律服务。优化劳动仲裁服务,采取“微调解”“云仲裁”等技术手段,实现服务“不打烊”、工作“不断档”、维权“不掉线”。全省仲裁机构立案受理劳动人事争议2.4万余件,结案1.9万余件。强化劳动保障监察执法,畅通电话、网络、窗口预约等服务渠道,积极开展电话、视频协调处理违法违规案件,主动检查用人单位1.5万户,查办案件370件。


  接下来,省人社厅会同省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领导小组等8部门,将从切实加强对劳动者和企业的服务指导,完善企业职工自主协商长效机制、深化劳动关系基层治理,巩固稳定劳动关系“春风行动”成果。(记者周靖)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