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7-14 09:33:32 】 【 来源:眉山日报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等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昨(13)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书记慕新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并研究了贯彻意见。会议指出,此次省委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阶段,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及时召开党委(党组)会议、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等把省委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好。特别是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带头抓学习、主动揽任务、亲自促落实,做到肩上有责、心中有数、手里有招。要深刻领会省委全会精神实质,着重把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意义、总体思路、基本要求、重要部署、重点任务、组织保障,确保找到工作的切合点、着力点、落脚点,真正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


  会议强调,本次省委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定》多项部署涉及眉山,从开放平台、同城方向、产业选择、改革抓手、交通重点、功能定位等方面,为我市指明了前进方向和突破重点。各牵头市领导要专门研究,市级责任部门要主动担责,把既定工作和省委部署结合起来,进一步聚焦工作重心,细化工作举措,锁定目标,加快推进,确保落实。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坚持干实事、务实功、求实效,不签空协议、不玩虚概念,不搞纸上谈兵,切实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近期,要认真筹备召开好全市服务业发展大会、市级领导干部和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和市委四届十五次全会,对近期中央、省委重要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学习,对重大决策部署进行专题研究。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意识形态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并研究了贯彻意见。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确保我市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稳定。要切实担负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结合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做好风险排查,加强预警预判,有效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维护好安全稳定的大好局面,为加快建设开放发展示范市保驾护航、凝聚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双拥模范命名表彰大会精神,并研究了贯彻意见。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和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和发扬双拥光荣传统,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要把落实各项优抚安置政策作为双拥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到合理安置到位、政策落实到位、困难解决到位,让军人切实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王磊)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