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继续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7-30 11:40:2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举行


  继续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昨(29)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在成都举行。会议表决通过了本次常委会会议议程,书面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第二十次会议精神。


  会议听取了《四川省工伤保险条例(草案)》《四川省司法鉴定管理条例(修订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四川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的说明、关于四川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报告,四川省2019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会议还听取了省法院院长王树江作的关于全省法院2020年上半年重点工作情况的报告和省检察院检察长冯键作的关于全省检察机关2020年上半年重点工作情况的报告等。


  会议书面听取了《四川省赤水河流域保护条例(草案)》修改情况和主要问题的报告,《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严厉查处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的决定废止案(草案)》的说明,《四川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审议意见的报告,关于《成都市三岔湖水环境保护条例》《成都市法律援助条例》审查意见的报告,四川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四川省禁毒条例》《四川省扶贫开发条例》和野生动物保护“两法”“两决定”实施情况的报告等。


  记者从会上获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经过全省上下艰苦卓绝的努力,用24天时间实现首个市(州)确诊病例“清零”,用33天时间实现全省疫情应急响应级别降为二级,用55天时间实现183个县(市、区)全部转为低风险区,用90天时间实现省内本土确诊病例全部“清零”,全省疫情防控取得重大阶段性胜利,得到了省两会代表委员的高度肯定和认可。下一步,我省将继续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着力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健全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健全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健全公共卫生应急处置体系,健全公共卫生人才队伍体系以及疫情防治综合保障体系。(全媒体记者 赵文)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