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眉山市政协召开四届第96次主席(扩大)会议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12-15 09:46:38 】 【 来源:眉山日报

  眉山日报讯(记者李幸)14日,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吴小可主持召开市政协四届第96次主席(扩大)会议,学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市政协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全市政协系统要深刻领会《纲要》意义,抓住重大战略机遇,按照省委对眉山的定位,助力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好成眉同城、成都都市圈副中心、环成都经济圈开放发展示范市等战略部署,围绕战略部署开展好专门协商、民主监督和凝聚共识等工作。要利用好川渝八市区政协联络平台,做好互学互鉴、牵线搭桥等联络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政协系统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全会提出的宏伟目标、战略意图、工作部署,更好指导和推动政协工作实践。要精心制定学习计划,通过多种学习方式,真正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界别、每一名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要围绕《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制定四川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部署的8个方面主要任务、33项战略举措,逐一对标,深入研究,分析其中事关眉山全局和长远发展的政策措施,并列入2021年协商议政计划和政协工作要点,助推《建议》实施。要围绕全会精神起草我市规划建议、“十四五”总规和各类专项规划,各专委会、各界别要深入组织开展调研,及时向市委提出具有科学性的工作建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地方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工作座谈会精神及川渝八市区政协“携手助推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专题协商会议精神。


  会议还审议了《政协第四届眉山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政协第四届眉山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的决定(草案)》《政协第四届眉山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日程(草案)》等,审议了《政协眉山市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审议稿)》《政协第四届眉山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稿)》《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2021年提案参考目录》和眉山政协书画院、文史馆展陈建议方案。


  会上,各专委会向主席会议进行了述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政协副主席立胡左格、祝明洪、杨常沙、余自生、钟维钦、周强,一级巡视员黄玉蓉,秘书长胡建辉参加会议。


编辑:张馨予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