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丹棱频道 > 综合治理 >
丹棱:家庭医生让群众更有“医”靠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10-09 09:42:33 】 【 来源:眉山日报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守护群众健康的第一道防线,是建立分级诊疗制度的突破口。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卫生医疗服务能力,化解老年人看病就医难题,近日,丹棱县杨场镇中心卫生院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到签约村民家中送上暖心医疗服务。

  

  该团队携带医疗设备,为村民们量血压、测血糖,认真为他们检查身体状况,并根据不同情况针对性定制保健方案。现场,该团队还宣讲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相关政策,发放了健康教育宣传资料。

  

  “现在的卫生服务越来越周到了。平时,家庭医生们会按时来给我们检查身体,让我们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医疗服务,特别温暖。”村民李永华说。

  

  据悉,该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由医生、公卫人员、护士组成。目前,该团队共有11名家庭医生。该团队自2018年成立以来,共服务重点人群6万余人次。近年来,当地通过制作条幅、发放宣传资料、免费义诊等形式,大力宣传家庭医生签约制度,并在活动现场与广大居民进行签约,与居民建立健康和谐稳固的医疗卫生合作关系。截至目前,当地共有8446户22069人签约家庭医生。

  

  杨场镇只是丹棱县通过家庭医生筑牢基层群众健康保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丹棱县积极推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方案落地落实,目前已签约群众13.35万人,12大类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率达64.81%,电子健康档案建档率达98.41%,高血压及糖尿病规范管理率分别为93.23%、92.87%。

  

  (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 罗俊涵)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