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东坡频道 > 三大建设 >
“现在开庭,请全体起立!”东坡法院开展“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11-06 09:50:58 】 【 来源:东坡法眼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为提升青少年法治素养,促进青少年学法以正、尚法以恒,11月1日,东坡法院思蒙法庭与苏辙中学社工站联合开展模拟法庭活动。

  

1.jpg

  

  思蒙法庭为学生们准备了法槌、法袍、警服等,梁织圆法官对参加活动人员各自的角色职能、庭审秩序要求、庭审程序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代入感、体验感,提高了学生参与活动积极性,保障了活动效果。

  

  整个庭审过程严肃、有序,让学生们深刻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和神圣。

 

640.jpg 


  庭后,梁织圆法官对模拟法庭进行了点评,结合庭审和案件情况就法律对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规定进行了讲解,对同学们所提问题进行了解答。

  

  “模拟法庭活动让孩子们亲身体验,感受法庭审判的过程,让他们感受法律的威严,在心中种下了法治的种子,很有教育意义。”学校老师说道。

  

  此次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是东坡法院创新普法宣传方式的一次实践,拓宽了普法渠道,充分履行审判职能,引导校园学生学法、守法,培养法治意识,做新时代法治青少年。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