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东坡频道 > 综合治理 >
东坡区太和镇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12-19 09:49:15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12月16日,东坡区太和镇在元宝村红枫林停车场,开展2022年森林防火应急演练。来自辖区涉林重点村马堰、群富、四维、元宝、远光5个村义务消防队员、其余各村观摩人员、派出所、森林经营单位以及卫生院等相关单位人员,约50人参加演练。

  

1671259837394.jpg


  演练以太和镇元宝村红枫林突发森林火灾为背景展开。演练分隔离带组、风力灭火机组、铁扫把组、灭火器组、抽水泵组共5个。其余为各村观摩人员。

  

  首先由消防中队人员讲解森林扑灭火注意事项及基本消防器械的使用方法;然后,正式进入应急演练;最后相关人员作演练总结。

  

  通过演练,全面提高了森林扑救的战斗力,切实做到“发现早、反应快、拉得出、能扑灭”,为严防森林火灾打下了坚实基础。

  

  (供稿:东坡区太和镇 余建华)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