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眉山洪雅“三举措”推进《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宣传工作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6-13 10:07:24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连日来,眉山市洪雅县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宣传工作,提高大众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知晓率,营造全民共同支持和参与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的浓厚氛围。

  

1654764586968.jpg


  以上率下,示范领学。组织开展领导干部专题学习培训,通过县政府常务会、党委(党组)会、班子成员会等形式,专题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深刻理解条款内容,做到入脑入心。组织开展干部职工专题学习培训,将《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培训重点,采取分层分级学习、集中与个人学习方式,对政法系统干警开展全员学习培训。组织开展青少年学习教育,把《反有组织犯罪法》贯穿义务教育、高中及职业教育各个阶段,组织指导各学校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教育,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防范意识,引导青少年自觉抵制有组织犯罪。

  

1654764556891.jpg


  多种形式,强化宣传。利用LED屏、宣传橱窗、展板、宣传资料、公益广告等多种方式,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普法宣传,提高社会知晓度。利用县级主流媒体、网站、新媒体等资源,开辟宣传专栏,大力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的重要意义、特色亮点、主要内容,及时报道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生动实践和特色成效,营造全民学法的良好氛围。利用基层网格员治理模式,通过各村(社区)微信群转发《反有组织犯罪法》相关内容。

  

  贴近群众,落实宣传。组建宣讲团,深入机关、学校、乡村、企业、社区等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法治讲座。各镇、各部门(单位)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读本、法治宣传册,及现场问答等方式,向群众积极宣传讲解有关反有组织犯罪的意义和防范方法。其中,县文广旅局政策法规股联合综合执法股、市场管理股在文旅市场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在县内各网吧、酒店、KTV等重点场所发放宣传册、宣传海报,营造文旅市场良好的法治环境;止戈镇和东岳镇利用“赶场日”在人员密集的场所向群众发放《反有组织犯罪法》和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宣传资料,并组织干部下村召开“坝坝会”向群众讲解黑恶势力的基本特征、常见作案手法及相应风险防范提示。

  

  (供稿:洪雅县委宣传部)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