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寒假前,眉山中院为200余名初中生送去“法治礼物”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4-01-31 09:21:0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同学们,今天是你们放寒假前的最后一节课,学好这节课,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近日,眉山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陈卫东走进清华附中天府学校,用一堂互动学法课,给200余名初中生送去护航假期的“法治礼物”。


 17065854504427png1706585450.png 


17065854505546png1706585450.png


17065854503765png1706585450.png


  为了更好地讲好普法课,陈卫东提前与校方多次沟通,根据学生学法需求和寒假实际,着重从防范性侵害、远离毒品、安全上网等三方面,结合大量实际案例,精心设计普法“课表”。

  

  “曾在学校接受过性教育或者父母曾谈过这个话题的同学请举手。”“怎么预防和抵制毒品?”“遭遇了网络诈骗怎么办?”陈卫东通过设置提问、观看视频、共同分享等多种形式提升学生们的积极性,引导他们主动参与“学法课堂”。普法活动受到学生们的一致好评。学法后,一名学生主动分享起自己在网上玩游戏被骗走三百元的经历和教训,引起大家的共鸣和反思。同学们纷纷表示,这个假期不做“低头族”,会珍惜和父母相处的时间,多参加户外活动。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周靖 熊勇)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