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眉山市司法局组织召开2024年首次行政复议案审会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4-02-01 09:00:57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为提高行政复议案件审理质量,切实提升行政复议公信力和权威性,眉山市司法局于1月30日下午召开修订的行政复议法实施后首次行政复议委员会案审会。市司法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徐溧谦主持会议,7名行政复议委员会委员及办案人员参加会议。

  

17066903541581png1706690354_副本.jpg


  修订后的行政复议法已于2024年1月1日起实施,按照新法要求,案情重大、疑难、复杂或专业性、技术性较强的行政复议案件应当提请行政复议委员会提出咨询意见。市司法局对近期争议较大且涉及面广的特殊工种提前退休争议行政复议案件,邀请部分委员参与会审,征求咨询意见。与会委员围绕案件争议焦点,从事实认定是否清楚、适用法律是否准确、是否符合提前退休情形、如何实质性化解争议纠纷等方面进行充分研讨,逐一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和意见,为有效化解行政争议建言献策,经会议集体表决形成案件审议意见。

  

  下一步,眉山市司法局将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作用,利用好行政复议委员会集体议事职能,发挥行政复议委员会专家“会诊”作用,通过组织听证、专家会审等多种方式审理重大疑难复杂案件,确保案件审理合法公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行政复议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