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24小时不打烊!眉山法院“执行110”来了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4-03-18 10:02:38 】 【 来源:眉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我宣布:眉山两级法院“执行110”今天正式启动。”3月15日,眉山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执行指挥长付宝一声令下,各区县法院通过网络联线即时应答。即日起,眉山法院“执行110”24小时在线不打烊。


截图_选择区域_20240318100208.jpg

  

  为进一步深化执行工作强制性与专业化警务化保障的有机结合,提升执行队伍采取强制措施的专业性、及时性和精准性,按省法院部署,眉山法院开展“执行110”实质化运行工作。3月15日,眉山两级法院举行“执行110”工作启动仪式。眉山市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韩胜主持。

  

  仪式上,付宝对全市“执行110”工作提出了两个“一”、一个“零”的要求:全市法院“一盘棋”,建立健全“1+6”两级法院贯通的快速响应网络,实现全域协调、全市协同;一个团队“一面旗帜”,落实司法拘留、执行拘传、财产查控等执行措施,打造一支专业化、高效能的警务团队;实现工作“零”差错,落实快速响应机制,实行24小时全天候值班备勤制度,逐一接听热线电话和接收网络留言,逐项核查人员和财产线索。

  

  “执行110”:建立全市两级法院“执行110+24小时警务”一盘棋工作格局,设置“执行110”热线全天候接听热线电话和接收网络来源线索,对线索进行核查派单;各县(区)内部全域协同,外部协作联动,实现建立24小时全天候受理被执行人人员和财产线索,并实现对人员和财产即时有效控制的快速响应机制;用活用足执行强制措施,强力惩治规避、抗拒执行等拒不履行行为,实现对被执行人和财产线索全时段控制,对被执行人形成强大心理震慑,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彰显法院司法权威,全力提升执行质效。

  

  “执行110”热线:除12368“执行110”专线外,眉山两级法院均开通了本地“执行110”热线电话。当事人或群众可以通过12368和本地“执行110”热线电话举报执行财产线索或被执行人下落情况,由执行指挥中心“执行110”坐席统一受理。(眉山本地“执行110”热线电话号码请关注眉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公众号公告。)

  

  24小时快速响应:“执行110”24小时不打烊,执行值班和备勤警务小组24小时全天候值班备勤。“执行110”值班干警接到线索举报后,执行承办人员在10分钟内做出相应指令。对于被执行人长期隐匿行踪或必须立即对车辆等动产采取扣押措施的,指令警务团队立即前往现场控制。对于当事人提供的财产线索是不动产、公积金等的,立即办理网络查控。

编辑:赖政宇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