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眉山市委政法委召开全市执法监督联席会议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4-03-12 16:06:31 】 【 来源:平安眉山

  3月12日,眉山市委政法委召开全市执法监督联席会议,眉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林泽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级政法单位、各区县(新区)党委政法委分管执法监督工作领导和相关业务科(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截图_选择区域_20240312155905.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政法委近期重要文件精神,市级政法单位围绕本系统2023年执法司法监督工作情况和2024年度重点工作思路进行了交流发言,并结合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对2024年全市政法系统执法监督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强化执法司法监督是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的重要举措,也是全面深化政法改革的必然之举,更是回应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新期待的有效途径。加强党委政法委对政法各单位的执法司法监督,是党领导和管理政法工作的重要方式,有利于保障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政法机关得到贯彻落实,有利于把党对政法工作的思想领导、政治领导、组织领导落到实处,有利于规范执法司法活动、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2024年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关于执法监督工作的安排部署,结合职责定位,以问题为导向,不断优化执法司法监督格局,进一步提升全市执法司法水平。

  

  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我省实施细则,严格落实重大敏感案件请示报告制度,确保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执法办案全过程。

  

  要提升案件评查质效,出台全市常态化案件评查工作方案,通过案件评查发现问题、督促纠错补瑕,提升执法司法质效。

  

  要加强民营企业法治保障,开展“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做好2023年度全市政法系统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十大典型案例评选,依法保障民营企业合法权益。

  

  要持续推进涉法涉诉信访工作“提档升级”,以信访工作法治化全面推开为契机,突出法治引领、规范和保障作用,依法依规化解涉法涉诉信访突出问题。

编辑:赖政宇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