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彭山区人民检察院开展“送法进校园——讲好开学第一课”活动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4-02-27 11:09:30 】 【 来源:彭山检察

  为增强未成年人网络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助力营造健康、和谐的法治校园环境,2月26日上午,彭山区人民检察院未检检察官走进区第一中学,为同学们带来了新学期的法治第一课——“争做少年好网民,共筑网络防火墙”,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image.png

  

  法治课上,未检检察官结合《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分别从网络素养培养、网络权益保护和网络环境治理三方面展开讲解,通过网络隔空猥亵、网络欺凌、网络诈骗等现实案例,教育引导同学们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擦亮双眼,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不误入网络违法犯罪歧途。

  

  此次宣讲让莘莘学子学到了更多的法律知识,进一步提升了自我保护意识,激发了同学们对于法律知识的学习热情,更学会了在必要的时候运用法律武器捍卫自身合法权益。

  

  下一步,彭山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抓好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扎实开展送法进校园工作,引导青少年知底线、守法纪,为平安校园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赖政宇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