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眉山公安交警加强冬季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11-17 10:02:07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为切实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眉山公安交警结合冬季农村道路交通特点,充分利用农村逢集赶会等有利时机,通过播放交通安全警示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粘贴宣传挂图、田间地头话安全、进村入户拉家常等形式,大力提高农村地区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

  

1668579458441.jpg


  11月11日,眉山公安交警直属一大队深入太和镇仙桥村,走进当地村民家中面对面进行宣传交流。民警以拉家常的方式了解他们的出行方式和习惯,指导村民冬季出行注意事项,结合农村地区发生的事故案例,让大家引以为戒。同时,重点讲解驾乘摩托车、电瓶车不佩戴安全头盔、乘车不系安全带、农用车违法载人、违法搭乘货三轮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倡导村民提高自身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保障自身出行安全。

  

1668579492449.jpg


  11月12日,眉山公安交警直属二大队民辅警深入田间地头,向农民发放宣传资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冬季道路事故预防措施和出行安全注意事项,特别强调骑乘摩托车戴安全头盔、驾乘机动车系安全带的重要性。并用典型案例讲解酒后驾驶、面包车超员、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叮嘱他们无论是忙于农活还是外出务工,一定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为安全加把“锁”。

  

  11月14日,眉山公安交警东坡大队紧紧抓住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契机,充分利用农村集市群众聚集优势,深入多悦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等方式提醒广大群众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陋习,争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践行者。同时,重点讲解农村地区冬季道路交通特点,易发多发交通事故,再次强调冬季出行注意事项,进一步提升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全力遏制冬季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供稿:眉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