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东坡区委政法委召开第二季度矛盾纠纷和命案防范工作分析研判会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7-08 09:31:10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7月6日,眉山市东坡区召开第二季度矛盾纠纷和命案防控工作分析研判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江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徐学锋主持会议。

  

1657182938034.png


  会议听取了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协调中心、区司法局、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第二季度全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相关领域工作和命案防控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坚持系统思维、底线思维,坚决守住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坚持求真务实、聚力攻坚,坚决提升平安东坡建设水平;坚持跟踪督导、严肃问责,坚决压实平安建设主体责任。

  

  会议强调,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各镇(街道)、区级相关部门不仅要树牢命案可防可控可降意识,还要进一步强化命案防控永远在路上的意识,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东坡建设。二是主动靠前站位。各镇(街道)、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推动基层调解组织和行业协会调委会充分履职,妥善防控涉众型矛盾纠纷,及时化解邻里、婚姻家庭矛盾,积极推动物业纠纷、涉疫纠纷化解在萌芽、解决在当地。三是严格制度执行。各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执行矛盾纠纷五项常态机制,确保各类纠纷及时排查发现到位、研判化解到位、跟踪稳控到位。

  

  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镇(街道)政法委员,区公安分局各派出所所长参加了会议。

  

  (供稿:东坡区委政法委 贺威)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