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织密疫情防控网 眉山有你更平安——眉山市网格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10-10 14:22:14 】 【 来源:平安眉山

  9月30日,眉山市发现本地新冠肺炎疫情病例,全市瞬间拉响警报,市委政法委赓即启动战时网格服务管理模式,向全体网格员吹响集结号。全市2638名专职网格员,12555名小微网格员响应号召,闻令而动,积极参与防疫工作。他们出征迎战、阻击疫情,从黑夜到清晨,再苦再累也坚守岗位,为眉山疫情防控保卫工作贡献了网格力量,经过连续7天的艰苦奋战,全市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落实防控措施,力保阵地不失

  

  积极发挥疫情防控“前哨”作用,化身信息登记员和防疫宣传员,夜以继日开展入户走访、防疫宣传、门店巡查、流调核查等工作,只为更快、更精准获悉“第一手资料”,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协助开展卡点24小时值守和劝返工作,对来往车辆和人员实行查码、测温、登记,最大限度排查健康码异常人员。坚持“动态协查、日清日结”,通过开展拉网式、精细化排查,全面核查摸排网格内密接、红黄码人员相关信息,打通疫情防控的“神经末梢”。截至10月6日,全市网格员开展防疫排查、巡查258万余人次,转发防疫信息137.5余万条次,未发生一例防控区外的新增病例,筑牢了捍卫群众健康的坚实城墙,牢牢守住了疫情防控阵地。

  

  身怀六甲的眉山天府新区网格员李艳欣、仁寿县网格员辜慧,在看到工作群里的防疫通知后,毅然奔走在疫情防控战线上,每天早上5点起床,随同事一起走访排查、维护秩序,从未因身体原因提出休息要求。她们说:“作为一名网格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这是责任,更是担当。”

  

微信图片_20221010141408.jpg

眉山天府新区网格员在核酸检测点开展防疫宣传

  

微信图片_20221010141414.jpg

仁寿县网格员开展巡防检查

  

微信图片_20221010141419.jpg

青神县网格员开展夜间巡逻

  

  冲在防疫一线,展现网格担当

  

  为更快阻断疫情传播链条,网格员们舍小家、顾大家,化身核酸检测组织员,24小时奋战在抗疫一线,在全市各核酸检测点协助检测工作。为做到核酸检测不漏一人,网格员们还与医护人员一同上门为行动不便和居家封控人员进行核酸采样,每做完一户核酸采样,他们都要全身消杀,随后投入下个工作环节。对闭环封控人员及家庭进行耐心疏导,做好思想工作,帮助减轻焦虑。截至10月6日,全市网格员累计协助核酸采样1244.7万人次,及时发现疫情风险隐患,有效阻断疫情传播。

  

  还在休产假的东坡区网格员何雨薇,在听说社区同事们奋战在防疫一线时,立即奔赴网格,投入疫情防控,和同事们一同维护核酸检测秩序、查码测温,跑前跑后,忙碌不停。她说:“只要工作需要我,不管我在哪里,我都会出现”。

  

  10月1日,青神县网格员王学梅从凌晨4点一直忙到了第二天凌晨1点,连续工作整整19个小时,中途不曾说半个苦字,未曾想过半路退出,当被问及苦不苦时,王学梅说:“紧急关头,大家都是有血气有干劲的‘汉子’,为了群众安全,这点算什么”。

  

微信图片_20221010141424.jpg

东坡区网格员在核酸检测中采集人员信息

  

微信图片_20221010141428.jpg

洪雅县网格员为老年人核酸检测开辟绿色通道

  

  紧贴群众需求,做到大爱无疆

  

  在服务居家群众时,网格员又化身物资统计员和上门送货员,每天通过网格微信群和电话收集整理群众需求清单,一趟又一趟为封控小区内居民分拣、运送生活物资上门,尽全力保证居民群众生活物资充足,对于行动不便的居民,逐一上门服务到位;及时为就医等确需外出人员开具通行证明;主动清运群众生活垃圾,确保群众生活环境整洁卫生。截至10月6日,全市网格员开展关爱弱势群体、民生事项代办等10.9万件次,为群众提供无微不至的暖心服务,受到了广大群众一致好评。

  

  彭山区网格员张文,从本次疫情防控伊始就往返在网格各居民楼之间,为居民配送每日生活必需品、接送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做核酸,10月3日下午,她因长时间工作休息不足体力不支,晕倒在往返的路上,同事们送其去治疗休息,而她睁开眼睛的第一句话是“有户居民的菜我还没有为她买回来……”

  

微信图片_20221010141433.jpg

东坡区网格员为居家隔离人员配送物资

  

微信图片_20221010141437.jpg

彭山区网格员和医务人员到行动不便的住户家里采集核酸

  

微信图片_20221010141440.jpg

丹棱县网格员在防疫期间为老年人服务

  

  新冠无情,人间有爱,全市广大网格员在疫情防控中始终坚守、从未言弃,在细微平凡中见真情,在疫情防控的艰难时刻给全市人民带来了希望和信心,用夜以继日诠释了网格员的甘于奉献,用实际行动书写了网格员的责任与担当,为全市“格格”们点赞!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