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警”然有序! 开学第一天 护学岗准时“上线”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4-02-27 11:12:50 】 【 来源:眉山公安

  天府新区公安分局


9e168603ea341fdc3fabd8bbf2261ccb.jpg

  

  2月25日,新区中小学、幼儿园有序开学,为给广大师生、家长提供一个安全、有序的入学环境,确保学生平安上下学,天府新区分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提前谋划、科学安排、统一部署,不断夯实校园安全防范基础,做到校园门口“见警察”、校园路段“见警车”、校园周边“见警灯”,全力以赴站好“护学岗”,守护“开学季”。

  

  东坡区公安分局


414efe68bfc6526091eef2b86f28644b.jpg

  

  2月26日,莘莘学子们终于开校了,为进一步提高校园周边安全防范水平,切实保障在校师生安全,东坡公安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全力护航孩子们的安全,开学前期,民警通过“查、看、问”等方式,重点对校园周边及内部安防设备、消防器材、视频监控系统、一键报警装置、安保人员配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全方位排查。针对学校及周边实际,东坡分局各派出所在辖区校园周边开展 “护学岗”制度,强化对各学校附近路口路段的巡查力度,同时深入各中小学及幼儿园对校园安防措施进行详细检查,全面提升校园周边见警率、管事率,切实维护校园周边秩序,全力保障师生出行安全,确保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安全有序。

  

  彭山区公安分局


1acd3603f3f78786d2adf8cd2319486e.jpg

  

  开学季到来,彭山区公安分局的民警今天也忙碌起来,校园周边的交通安全、校园内的技防物防人防软硬件、师生的安全观念,样样都牵动着公安民警的新心。开学第一天,保护“神兽归笼”,全区百名警察蜀黍在行动。

  

  仁寿县公安局


0544e3a0ca75b26934105c51a11eee2c.jpg

  

  新学期开学在即,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仁寿县各辖区派出所、交警大队行动起来,对学校消防设施、防爆器材、人防技防、校车安全等方面开展隐患排查,发放安全宣传资料,以真实案例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宣传课。

  

  洪雅县公安局


92b7bc13bb8fa0728c773768f7939ea3.jpg

  

  生机勃发,春意盎然,2月26日,洪雅县的春季开学季如期而至,孩子们背上书包走进学校,沉寂许久的校园,重新生机勃勃。而在这温馨而忙碌的场景中,执行完春节安保任务的洪雅公安民辅警们,来到校园门口护送孩子们开学,“警察蓝”准时上线。

  

  为了保障春季开学的顺利进行,洪雅县公安局累计出动了300余人次警力、90余辆次警车,发动了近600人次的群防群治力量,走访对接了70余所学校,启动了150余个护学岗,排查整改了17个校园安全隐患,开展了110余次安全宣传教育,发放了3500余份宣传资料。他们的身影成为了校园外一道最亮丽的风景线,他们的付出也赢得了师生和家长们的一致赞誉。

  

  丹棱县公安局


7e506ccd2fb2335a661aa107e27bb731.jpg

  

  2024年春季开学季拉开帷幕,为保障师生上下学安全,丹棱公安提前谋划、多措并举,深入排查整改校园内部安全隐患、整治校园周边治安乱点,加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管控、治安巡逻等工作,为学生平安返校保驾护航。

  

  青神县公安局


bb1e773a682cc91fe11c0911abdf8928.jpg

  

  秋风送信·书声琅琅。又是一年开学季,青神公安提前谋划、周密部署、一键开启“护校安园”模式,建立联勤联查机制,开学前的校园走访,上好“开学第一课”,尽心尽力、用心用情落实各项护学措施,为莘莘学子筑起求学“平安墙”。

  

  高新(甘眉园区)公安分局


4c934a5d47de194b896ea788751766c9.jpg

  

  开学季·新气象。同学们的寒假余额已清零,为了让莘莘学子顺利返校,开启元气满满的新学期,高新分局全面开启“护学模式”,疏导交通、排查安全隐患,“护学岗”、巡逻……筑牢开学季安全防线,“护学岗”准时上线,为广大师生撑起“平安伞”。

编辑:赖政宇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