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谋治1号】诱惑难挡:男子拾得手机,贪婪驱使他犯罪!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4-02-28 11:13:05 】 【 来源:眉山市公安局东坡区分局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然而一男子在拾到手机后,不但没有想物归原主,却走了违法犯罪的道路。

  

  近日,紫竹派出所接到一名群众报警称,自己手机不慎丢失,且自己银行卡里的钱正在被人支付。接到报警后,民警根据受害人提供付款信息,追踪到嫌疑人去过的超市,调取店内监控,锁定一名身穿黑色外套,戴帽、戴口罩的男子有重大嫌疑,结合技术分析,民警迅速确定嫌疑人身份信息并依法将犯罪嫌疑人何某传唤至紫竹派出所接受调查。


image.png

  

  据何某交待,自己在路边拾到别人手机后,第一时间就没有想将手机物归原主,由于心生贪念,解开手机密码,并购物盗刷1600余元。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捡到手机应主动联系失主,或交至派出所,拒不归还可能构成侵占他人财物,使用微信、支付宝、银行卡内余额则可能构成盗窃罪、信用卡诈骗罪。切勿因贪小便宜而触碰法律底线!

编辑:赖政宇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