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加强三、四轮车源头治理 彭山交警多措并举护安全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4-03-14 09:49:40 】 【 来源:寿乡金盾

  为进一步强化辖区摩托车交通安全管理,化解摩托车各类交通违法带来的安全风险,有效预防和减少全市道路交通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近期以来,彭山公安交警大队主动作为,持续推进辖区机动三、四轮车源头治理工作。


9ab1da8a6cb57edbdb1b6488a92dd9a2.png

  

  严格查验+温馨提示,组织查验员积极为前往车管所办理注册登记查验的三、四轮车主开展安全查验,在头盔上张贴“骑摩托车戴头盔”的温馨提示,并开展持证驾驶等安全宣传。


8ac70c4790ef57fe1aa83eb18fec7edd.png

  

  部门联动+信息共享,彭山公安交警大队积极对接区市场监管局,收集摩托车车行销售信息共53条,及时筛查未注册登记车辆信息41辆次。会同道安部门将未上户的数据转交乡镇,借助乡镇人熟、情况熟等优势,督促加紧办理,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

  

  多维宣传+警示教育,制作了摩托车办理注册登记相关手续的宣传单,联合区市场监管部门深入辖区摩托车车行,广泛宣传相关知识。同时,认真梳理本地周边地区典型案例,开展曝光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安全出行。

编辑:赖政宇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