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彭山公安联合多部门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4-03-18 09:57:07 】 【 来源:寿乡金盾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识假辨假能力和遵纪守法意识,有效防范和打击侵权制假违法犯罪,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3月15日上午,彭山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组织民辅警联合彭山区市场监管局等多部门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image.png

  

  活动现场,宣传民辅警通过发放各类宣传手册、讲解防范假冒伪劣产品的基本常识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治假防假意识,同时,针对近期辖区诈骗类警情现状,向群众详细讲解了金融诈骗常见伎俩和识骗防骗技巧。

  

  民警对《消费者权益法》中有关消费者的安全保障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等基本权利以及经营者的相关义务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将“315消费者权益日”安全消费内容与反诈骗内容结合起来,向广大群众传授防范诈骗、识别假币、鉴别商品真伪等方法,并教育引导群众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消费纠纷,鼓励群众积极举报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使辖区更多的居民了解消费者权益,引导消费者进一步树立科学、理性、安全、环保的消费观,为规范市场秩序作出了积极努力。

编辑:赖政宇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