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彭山频道 > 三大建设 >
执行到位1200多万元 彭山重拳出击“涉民生案件”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11-30 10:07:55 】 【 来源:眉山日报

res04_attpic_brief.jpg

发放司法救助款现场

  

  11月23日,彭山区人民法院召开“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新闻通气会暨执行案款集中发放仪式,向社会通报该院打击拒执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及成果。彭山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律师代表、新闻媒体代表等受邀参加会议。

  

  会上,彭山区法院相关负责人通报了今年区法院涉民生案件执行情况。截至目前,该院共新收涉民生执行案件222件、涉案金额1426.34万元,执结218件、执行到位金额1203.92万元,全力保障了人民群众胜诉权益,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该院对被执行人确无财产可供执行,申请人又确实困难的23件涉民生案件的25名申请人依法予以司法救助35.27万元,并对10名特困涉民生执行案件申请人现场发放司法救助款共6万元。

  

  民生问题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对涉民生案件的强制执行力度,进一步提升执行质效,加强执行队伍建设,在更高的起点上谋划解决执行难的长效治本之策,以实际行动践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阚晓娟 廖文凯 文/图)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