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彭山频道 > 三大建设 >
彭山公安交警四举措倾力打造“平安春运”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1-12 16:13:07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为加强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彭山区公安分局交通警察大队成立春运专项行动工作组,开展“春运”期间各项交通安全检查,为春运保驾护航。

  

1673406823143.jpg


  一是明确责任范围。按照定时间、定路段、定人员、定责任的要求,在辖区交通要道设立了四个联合检查服务点和一个源头化检查组,划分了5个责任区域。二是严格工作纪律。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工作时间每个责任点不缺车、不离人,执法检查中贯彻“春运”安全方针,严格、公正、文明执法。三是加强联合执法。对道路运输安全隐患、公安交警联合交通运输、特巡警等部门,开展联合行动,并建立抄告机制。四是增强服务意识。积极为需要帮助的车辆和乘客提供服务,营造安全温馨的春运氛围。

  

1673406836668.jpg


  上述举措主要为强化安全管控、强化疏堵保畅、强化宣传服务方面。工作中,交警大队还将春运执勤服务点所在路段纳入重点管控,加强力量驻守,发挥好执法小分队、交通应急增援队伍作用,同时整合机关等警力下基层,提高了农村地区见警率、管事率。对于重点驾驶员的监管,春运期间,大队发挥多警种合成作战优势,加强毒驾、病驾等人员的管控,严格客货运驾驶人的安全管理。

  

  今年春运期间,交警大队延续“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攻势,掀起“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主题宣传热潮。期间,对“一老一小”、摩电等驾乘人员和务农务工群体,将通过短信提示等方式加强“点对点”宣传,提高辖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并依托区融媒体、公安双微平台,权威、实时地推送交通信息,引导驾驶人错峰出行,平安回家。

  

  春运以来,共设置固定点位5处,出动警力116人次,查处机动车超员2起,酒后驾驶7起,机动车逆行19起,现场查处“一盔一带”交通违法98起,查处、纠正其他交通违法320余起,教育驾驶员300余人次。

  

  (供稿:彭山区公安分局 杨岚)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