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彭山频道 > 政法动态 >
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模蒋久华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眉山举行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11-07 09:35:29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11月6日,由省公安厅、眉山市委、市政府主办,眉山市公安局承办的蒋久华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眉山举行。报告会前,中共眉山市委书记胡元坤,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河同蒋久华同志家属代表见面,并参观四川公安英模美术作品巡展。

  

16992688807088jpeg1699268880.jpg


  蒋久华同志生前系眉山市青神县公安局青竹派出所二级警长,二级警督警衔。2023年4月17日上午,蒋久华同志在与战友执行搜捕盘查任务时,突遭犯罪嫌疑人持刀袭击,为保护战友和群众安全,他英勇无畏、挺身而出,与犯罪嫌疑人展开殊死搏斗,在身负重伤的情况下,仍死死控制住犯罪嫌疑人,直至其被制伏。蒋久华同志因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壮烈牺牲,年仅46岁。

  

16992689672792jpeg1699268967.jpg


  蒋久华同志牺牲后,中央、省委领导同志对蒋久华同志的英雄事迹给予高度评价,并就全省学习宣传蒋久华同志英雄壮举提出明确要求。蒋久华同志先后被追授“眉山市优秀共产党员”“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等称号。

  

16992690058580jpeg1699269005.jpg


  报告会上,省公安厅政治部主任张琦为蒋久华同志妻子王霞颁授“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奖章证书。青神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政委陈洁,蒋久华同志生前战友崔明聪,社区干部宋思意,蒋久华同志妹妹蒋久芬,四川新闻网记者李田等5位同志用质朴的语言、生动的案例,分别从突出共产党员的政治属性、公安民警的职业属性、为民服务的人民属性、平凡英雄的家庭属性、时代模范的社会属性角度讲述了蒋久华同志的英雄事迹,情真意切、感人至深,现场聆听者动容掩泪。

  

16992690187021jpeg1699269018.jpg


  大家纷纷表示,将以蒋久华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以身许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恪尽职守、勇于斗争、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学习他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爱民为民的公仆情怀,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而不懈奋斗。

  

  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有关领导及眉山市各部门负责人,武警、消防及公检法司机关干警代表,高校师生代表近900人等聆听报告。10余万人观众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同步观看报告会。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张磊 熊勇 文/图)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