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青神频道 > 综合治理 >
筑牢乡村防疫堡垒 “片长制”激活基层治理“末梢神经”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4-18 08:55:27 】 【 来源:眉山日报

  “看到我们,乡亲们能安心些。前几天晚上下雨,我们打着雨伞坚守着。”连日来,在眉山市青神县西龙镇的观金社区4-3片区,有10户居家隔离监测群众,片长李继安与村组干部们,在片区内日夜值守。

  

  “我们整合了一部分辅助人员选任片长,社区的信息收集更全更快更准,无论什么工作都有人接招,服务群众切实落到了‘最后一米’。”观金社区党总支部书记肖平对“片长制”工作如是说。

  

  李继安是西龙镇162名片长之一。这些日子来,片长们都奔跑在守护乡亲健康的“第一线”,用双脚丈量责任。

  

  “你好,请出示行程卡!”在西龙镇桂花村2-4片区一条通往乐山市的道路上,片长王卫正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测温、扫码、查卡、登记。“也有不理解、不配合的,只能耐心地做思想工作。我们作为乡亲们的‘安全员’,必须把这道防线守住!”王卫说。“麻烦大家给在市外的亲人说,回来要报备哦!”一周内,西龙镇长池村1-4片区片长刘大学已将片区转了3、4圈了,反复进行着疫情防控报备的宣传、张贴疫情防控明白卡、发放秸秆禁烧致群众的一封信等工作。

  

  通过片长们的努力,截至目前,西龙镇开展敲门行动入户8000余户,发放疫情防控、秸秆禁烧、森林防灭火等宣传资料50000余份,排查报备疫情防控数据360余条。

  

  据了解,为切实提高基层治理效能,西龙镇深入实施“片长制”试点工作,统筹村级辅助岗位163个,整合各方资源,划分162个小片区,就近就便选拔熟人、熟地、熟民情的片长,建立“多元合一,一员多用”简约高效治理机制,全面激活了基层治理的“末梢神经”,筑牢乡村疫情防控堡垒。

  

  (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 罗端)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