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仁寿频道 > 综合治理 >
格格故事 | 徐慧:用脚步丈量网格,用责任守护平安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4-19 09:27:15 】 【 来源:平安眉山

  徐慧,男,46岁,仁寿县龙正镇全新社区2网格网格员。所管辖网格内共有1200余户居民,户籍人口3000余人,网格内产业以柑橘和粮油为主,辖区有水厂、医疗等企业3家。2020年2月入职网格员队伍的徐慧,坚持把网格工作扎根在田间地头,用脚步丈量网格,用责任守护平安。

  

  守护辖区安全 细致赢人心

  

  全新社区紧临黑龙滩风景区,山林众多,两地之间有大量农舍,是火灾易发生地,火灾防控尤为重要。作为网格员,徐慧不分工作日、节假日,坚持一日双巡工作,对森林防火重点区域不定时巡查,平时入户也积极向居民群众宣讲森林防、灭火知识。在清明节、秋收季节特殊节点加强巡逻力度,加大宣传,预防火灾。巡查时,发现安全隐患能处理当场处理,处理不了立即上报,后续跟踪,协调处理。2022年共处置隐患10多处,保障了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提升了辖区居民的满意度。

  

  处置突发事件 勇当“急先锋”

  

  2022年4月13日傍晚,辖区有一户群众家中失火,徐慧得知后一边询问现场情况一边联系消防队,并向全新社区党组织书记汇报,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疏散围观群众,协助社区两委干部组织人员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爬上房顶,勾掉青瓦,形成隔火墙,阻断了火势的进一步蔓延。得知消防车到达岔路口,又马上赶到路口引导消防车到达现场,并协助搬运器材,协调水源,大火迅速扑灭。事后,他积极运用专业社工知识对群众进行心理疏导,并协调政府相关部门对其进行了适当帮扶。在这次突发事件处置过程中,徐慧的英勇、冷静获得了领导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关爱弱势群体 真情暖人心

  

  作为网格员,他积极参与针对失能老人的“健康敲门行动”。在平时一日双巡工作中,他总会特别关注失能老人的情况,及时给予关爱帮扶。季节更替是老年慢性病多发时节,他积极同村医生一起下组入户,通过询问、仪器测量血压、血糖等准确判断老人身体情况。查看卧床不起的老人背部是否有褥疮,与老人聊天,让老人真正感受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图片1.png

网格员徐慧对辖区重度精神障碍患者进行心理疏导

  

  “我服务的辖区有重度精神障碍患者8人,在刚开展网格服务工作时,他们一见到我就躲进屋里不出来。我一直坚持每月两次入户面访本人,通过长期的接触关怀,他们现在一遇见我就会和我聊天,也比以前更善言谈、更开朗。”徐慧高兴的说。

  

  徐慧说:“坚持深入田间地头收集社情民意、服务辖区群众,拉近了我和居民群众的距离。今后我将继续发扬‘ 以人为本、倾心本职、热心服务、甘于奉献’的工作作风,不断探索新思路、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绩,让更多的群众通过网格员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