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成都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座谈会提出 提升服务发展大局的精准性和贡献度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8-11 09:33:59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8月9日,成都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座谈会、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暨检察业务态势分析会,总结今年以来全市检察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会议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全市检察机关工作数据,其中,刑事检察案件同比下降24.1%,民事、行政和公益检察案件同比上升。

  

  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6月,全市检察机关办理刑事检察案件17563件,同比下降24.1%;办理民事检察案件1031件,同比上升11.9%;办理行政检察案件465件,同比上升51.5%;办理公益诉讼检察案件774件,同比上升19.1%;办理其他案件1660件,同比上升28.3%;2件案例入选最高检指导性案例;10件案例入选最高检、省检察院典型案例。“六大基础工程”“双提升工程”不断夯实,形成了“争创全国一流检察机关”的良好态势。

  

  成都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瑶对抓好当前重点工作提出四点意见:要强化实现“治罪”与“治理”并重的政治自觉,以高质量检察履职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提升服务发展大局的精准性和贡献度,以务实检察举措推进重点部署任务落地见效,为打造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提供坚强检察保障;要统筹抓好执法司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不断优化检察权运行和深化法律监督工作,不断提升法律监督工作质效;要不断强化检察自身建设,以“五个走在前列”的奋斗姿态推动检察发展再上新台阶,努力成为一支堪当治蓉兴蓉重任的过硬检察队伍。

  

  会议还对全市检察机关今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全市检察机关“可视”“有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监督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王一多)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