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点赞!优秀司法建议出炉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12-28 09:16:57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12月27日,记者从成铁中院获悉,该院发布了成铁两级法院2022年度优秀司法建议评选结果。此次评选出的司法建议共有10件,体现了成铁两级法院以司法建议方式延伸审判职能,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风貌。

  

  据了解,这10件司法建议包括:关于列车开行变更提示旅客问题的司法建议、关于对金融机构互联网贷款业务加强监管的司法建议、关于河道整治和恢复的司法建议、关于在公证债权文书中确认电子送达地址的司法建议、关于加强电信网络诈骗和养老诈骗防范工作的司法建议、关于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的司法建议等。

  

  下一步,成铁两级法院将继续总结借鉴先进经验扎实推进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充分发挥司法建议参与社会管理创新、促进各行业健康发展、强化全民守法意识的重要作用,努力实现案件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夏菲妮)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