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网格实事 >
丹棱县网格员助力禁毒排查大行动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7-18 09:34:44 】 【 来源:丹棱县委政法委

  为进一步提升居民禁毒、防毒意识,做好易制毒场所的排查管控工作,确保辖区内无制毒的现象和制毒的场所存在。7月8日,眉山市丹棱县仁美镇综治中心联合派出所、禁毒工作站组织网格员、禁毒专干开展了易制毒场所排查行动。

  

  排查期间,全体人员将重点放在辖区闲置厂房、仓库及废弃房屋、出租房、闲置民房等区域,采取逐房逐间检查的方式,了解有无可疑人员出入、居住,是否留存有危险化学原料,是否有人从事非法生产,是否存在用水用电异常等情况,并建立排查台账。

  

WechatIMG2008.jpeg


  同时,工作人员将排查与宣传相结合,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并讲解毒品的危害,积极引导群众举报吸毒制毒贩毒等违法行为,向场所经营者及从业人员进行禁毒法律法规教育,告诫经营者、管理人依法经营、合法管理,杜绝容留他人制贩吸等涉毒违法行为发生。

  

WechatIMG2009.jpeg


  据悉,本次共排查易涉制毒场所8处,发放禁毒宣传资料100余份,辖区内未发现制毒场所、制毒工具及种植毒品植物。通过此次排查及宣传工作,开展排查整治行动,深化了禁毒工作,教育了广大人民群众,震慑了违法犯罪活动,维护了社会的和谐安宁。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