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网格实事 >
丹棱县:“网格+执法”筑牢疫情防火墙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7-19 17:42:05 】 【 来源:丹棱县委政法委

  近日,面对再次来袭的疫情,眉山市丹棱县高度重视,迅速响应,严格落实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决策部署,启动“网格+执法”战时机制,积极打好疫情防控攻坚仗。

  

1658222444247719.png

  

  一是全覆盖开展排查。以网格为基础,网格员、综合执法队员、社区干部、志愿者进村入户、进社区楼栋、进机关单位,全覆盖开展走访、排查,全面摸排成都、洪雅等中高风险区返丹人员。对排查出来的重点人员逐人建立工作台账,严格落实居家隔离、三天两检等防控措施。

  

1658222453521668.jpg

  

  二是全员开展核酸检测。通过微信公众号、社区微信群及时发布全员核酸检测通知,告知群众检测时间、检测地点,组织群众有序进行核酸检测。截止目前,全县共检测人员15.6万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1658222465219287.jpg

  

  三是强化重点场所管控。整合市场监管、公安、综合执法、网格员等力量组成4支执法队,对城区范围内酒店、餐饮、商铺等重点场开展全覆盖执法巡查、检查,严格落实验码、测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常态化防控措施。 

  

  (周玉全)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