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网格实事 >
青神县网格员对流浪乞讨人员开展救助行动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11-14 15:47:07 】 【 来源:青神县综治中心

  11月11日下午,青神县凤阳社区网格员邹琳在巡查网格辖区时发现一名流浪乞讨人员,邹琳当即上前查看该人员状况。在尝试沟通后发现,该流浪人员语言混乱,精神状况较差,不能说出身份住址信息,邹琳随即将情况向青神县综治中心和社区报告,并联系青竹街道派出所民警对其身份信息进行核实。

  

图片1.jpg

网格员一边查看流浪人员状况,一边向上级汇报情况

  

  民警到达现场后尝试询问其名字及相关信息,该男子却一直低头不说话。邹琳见状,主动为其提供面包、牛奶等食品充饥,在邹琳的悉心照顾下,该男子逐渐放下戒备配合民警开展询问,原来该名男子姓赵,是贵州人,前几天从宜宾流落到青神,自己联系不到亲属,于是在街头流浪,乞讨生活。

  

图片2.jpg

救助站工作人员与网格员对流浪人员进行耐心劝说

  

  在完成相关的救助程序登记、核酸采样检查后,邹琳协同民警、救助站工作人员将该名男子送往眉山市救助站进行临时安置与救助。

  

  网格员是基层社会治理最重要的基石之一,对极端困难群众的救助更考验城市治理者的温情与智慧。近年来,青神县网格员用心用情为群众提供服务、解决难题,躬身践行人民至上理念,为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贡献了坚实的网格力量!

  

  (青神县综治中心 邹琳)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