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网格实事 >
强化学习培训 聚力赋能提升——眉山东坡区召开网格化服务管理推进会暨网格员集中培训会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11-10 09:48:26 】 【 来源:眉山市东坡区综治中心

  为进一步推动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深入开展,提高全区专职网格员履职能力,近日,东坡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暨网格员集中培训会在眉山市会展中心拉开序幕。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江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1699578661724738.png

  

  会议指出,网格化服务管理是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的重要抓手,也是更好提高服务效能、助推平安东坡建设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全区探索了全领域、全方面网格化管理模式,切实把社会治理延伸到网格“末梢”,取得了扎实成效,但也要清醒认识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存在的短板,切实增强做好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

  

  会议强调,深入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要坚持党建引领,增强队伍凝聚力,实现党员在网格内锤炼、群众在网格内联系、问题在网格内解决;要坚持共建共治,增强资源聚合力,塑造“全区一张网”的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要坚持队伍建设,增强工作执行力,提高网格员排查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坚持长效常治,增强运行保障力,严格落实网格事项准入、督办、反馈、考核等机制。

  

  会上,2名优秀网格员代表分享了从事网格工作的心得体会,苏祠街道、思蒙镇就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作经验交流。

  

  据悉,此次培训邀请了市金融工作局、区消防救援大队、眉山市东坡区爱家情感志愿者协会等业务骨干围绕金融工作、消防安全、婚恋纠纷排查等工作进行专题授课。同时,还特邀省市心理学专家为网格员进行专业心理服务专题培训。

  

  全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镇(街道)分管领导、网格员共计86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