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眉山市2023年度区县委政法委书记述职会召开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4-02-01 17:23:00 】 【 来源:眉山市委政法委

  1月31日,眉山市召开2023年度区县委政法委书记述职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截图_选择区域_20240201172151.jpg

  

  会上,天府新区眉山党工委委员、政法委书记,各区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代管政法工作领导)分别向市委政法委进行年度述职,总结2023年工作,谋划2024年工作,针对问题短板,提出思路举措。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针对各区县(新区)2023年度政法工作情况逐一进行点评,并就抓好下一步政法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2023年以来,区县政法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中心、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奋力推动政法工作现代化,为眉山“三城一市”建设提供了坚强政法保障。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区县政法机关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之以恒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抓好主题教育建章立制、巩固成效等工作,坚定不移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为牵引,更加有力维护政治安全社会稳定。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守牢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底线,扎实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不断提升“三苏故里·善治眉州”社会治理品牌新效能,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眉山、法治眉山,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以教育整顿常态化为抓手,不断强化政法队伍纪律作风。压紧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四川省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记录和报告办法等铁规禁令,做深做实“1+N”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机制,深入整治执法司法顽瘴痼疾,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

编辑:赖政宇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