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丹棱频道 > 要闻专区 >
唱响“三部曲”,助力“六保”“六稳”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7-21 17:07:02 】 【 来源:眉山长安网

  

丹棱县司法局


  唱响“三部曲”,助力“六保”“六稳”


  丹棱县司法局立足岗位实际,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狠抓各项任务落实,精准发力不跑偏,持续发力不减压,为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提供法治保障。


  织密人民调解组织网络,编好“网络”谱。全县5个乡镇、50个村(社区)实现人民调解组织网络全覆盖,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组织10个,个人调解工作室1个,搭建了一张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城乡和各行业各部门的人民调解组织网络,使人民调解工作延伸到社会的各个领域和角落。


  加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作好“化解”曲。持续深化“公调对接”“访调对接”“诉调对接”工作机制。积极探索“互联网+调解”模式,借助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时空优势,率先在狮子村试点建成网上调解平台,破除了服务群众的空间壁垒,实现了与群众的“零距离”接触。截止目前,我县共受理各类矛盾纠纷173件,调解成功率100%。


  优化公共法律服务供给,唱好“服务”歌。在市民服务中心建成县公共法律来服务中心,依托5个省级规范化司法所建成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所有村(社区)建成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实现县、乡、村三级平台互联互通。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公共法律服务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整合资源,实现“一村一法律顾问”全覆盖,积极推进“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即可享受优质法律服务。(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股文菲)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