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仁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冷劲涛调研指导仁寿公安工作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4-18 09:21:39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4月14日,眉山市仁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冷劲涛一行到仁寿县公安局调研指导公安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周建芳,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潘峰,县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黄乔,县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强陪同调研。

  

1649990716547.jpg


  冷劲涛一行先后深入县公安局巡警二中队、110指挥中心,实地调研了中心城区巡逻防控、县局110指挥中心、合成作战和智慧警务建设,充分肯定了“三点圈面、五点织网”的巡逻防控警务运行模式和平安仁寿一期项目建设成效。

  

1649990870971.jpg


  在调研座谈会上,冷劲涛听取了仁寿公安工作报告。他指出,仁寿公安工作成效是沉甸甸的,在全县人口多、基数大,社会治安状况等各种问题交织叠加的情况下,能够实现仁寿长期的政治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安宁实属不易,同时在警务改革、智能化建设、加强公安队伍建设和管理上有很多创新突破,各项举措有力有效。

  

  会议要求

  

  一是坚守公安姓党的政治本色。要突出政治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作为首要内容;要完善领导体系,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领导,党委要主抓主管、履职尽责;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要把公安工作摆进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大局中共同谋划,做到关键时刻拿得出、危机时候冲得上、非常时期打得赢。

  

  二是聚焦守护平安主责主业。要突出打击重点,公安机关是守护平安的主力军,要深化打防管控一体化措施,全力维护社会治安持续稳定;要做强智慧警务,持续推进平安仁寿建设,有效整合智治陵州、智慧小区建设等,形成资源共享,奋力织密防控网络,同时加强对敏感案件事的预测预判预防;要完善巡防体系。在总结推广现有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充分挖潜社会力量,建立共建共治共享社会面的巡防体系,提升街面见警率和管事率。

  

  三是牢记人民公安为民初心。要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依法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加强对民营企业市场主体的保障;要严格公正执法,树立公平公正执法就是最好的服务的理念,让每一位群众在每个警务活动和司法案件办理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在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工作中,既要维护司法权威,也要保护群众利益;要聚焦急难愁盼,认真办理“两代表一委员”建议提案,推出更多便民利民服务措施,进一步优化户籍管理,交管业务、反诈防诈等服务,不断增强群众“三感一度”。

  

  四是锻造素质过硬公安铁军。要抓好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扎实开展“回看头”,深入整治顽瘴痼疾,深刻汲取教训,警示教育常抓不懈;要抓好当前正在开展的“两新三大”活动,通过活动不断增强政治能力和履职能力;要守好法纪底线,严格遵守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有关规定,要入脑入心,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县公安局在家局党委班子成员和局属各部门、派出所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供稿:仁寿县公安局)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