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送法下基层 普法暖人心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7-02 09:31:18 】 【 来源:眉山日报

    

5.jpg

  发放禁毒宣传册。


  关注青少年 开展禁毒知识竞赛


  近日,彭山区司法局江口司法所联合街道综治中心、禁毒工作站,在武阳中学组织280余名学生,开展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活动,把禁毒法律知识送进校园。


  本次竞赛采取单人单桌闭卷考试的方式进行。竞赛试题内容广泛,主要涉及毒品危害、毒品防范、禁毒法律法规、毒情形势、禁毒历史以及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等相关知识,让大家深刻了解毒品的危害性,提高拒毒防毒意识。本次知识竞赛评出一二三等奖共计90名。


  今年以来,江口司法所通过微信普法、收集调查问卷、举办知识竞赛等宣传方式,深入开展“法律七进”,有力助推基层社会治理。截至目前,共开展法治宣传活动4次,参与人数1000余人次。(杨琳琳)


  普法宣传进乡村


  法治意识入人心


  日前,市公安局东坡区分局复兴派出所与复兴镇政府组织普法、安全工作相关人员,到该镇高塔村开展“法治进乡村”宣传活动,对交通安全、防火防盗、防网络诈骗进行了深入宣传讲解,收到了良好效果。


  工作人员向村民发放了消防安全提示以及交通法规知识等宣传资料,引导群众出行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并耐心解答了群众的咨询。


  群众纷纷表示,宣传内容贴近生活,很有实用性,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学法用法意识。(陈远新)


  创新方式


  禁毒宣传进校园


  近日,洪雅县人民法院联合该县检察院、县公安局,通过“直击庭审现场”形式,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禁毒法治教育课,为该县150余名师生代表送上了一份禁毒教育知识大礼包。


  洪雅法院精心挑选了一起具有典型教育意义的容留他人吸毒犯罪案件录制庭审视频,现场播放后,让师生代表深刻感受到了我国打击毒品犯罪的坚决态度。


  庭审结束后,法官结合典型案例,向师生代表进行法治宣讲。针对近年来常见的容留吸毒、非法持有毒品、贩毒等涉毒违法犯罪案件,法官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师生代表深入了解了相关法律法规。


  该县检察院、县公安局为师生代表播放了禁毒宣传片、发放了禁毒宣传册。大家庄严宣誓:“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与毒品作坚决斗争!从我做起,以抵制毒品为荣,以吸毒贩毒为耻,牢记历史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郭玉珠 王易南 文/图)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