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洪雅县公安局洪川派出所持续宣传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 织牢全民反诈防诈防护网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4-18 09:40:55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为有效增强辖区居民反诈防诈意识,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发生,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眉山市洪雅县洪川派出所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层层推进,全力以赴开展 “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安装工作,掀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高潮,警民携手筑牢反诈防护墙。

  

1650007996307.jpg


  全警齐发力 推动反诈宣传。洪雅县公安局洪川派出所班子成员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推广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任务量化到各社区警务队,落实了责任片区、包办网格和任务数,细化了工作步骤,全体民辅警积极动员家人、亲友安装使用,以小带大、以点带面,切实做到人人有任务、个个压担子、时时在推广。

  

  点面相结合 精准推广构建全社会氛围。一是在县公安局反诈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发动中心城区驻县各单位干部职工及其亲属以及工作服务对象全力做好“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注册工作,切实浓厚了单位行业分兵把口的反诈氛围。二是各部门、警种紧密结合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大讨论活动和敲门行动,立足部门职能,按照“人人会、人人做、人人推”的工作思路,联合社区、村社干部、志愿者下沉到社区、村社、商场商铺、学校、企业、银行、广场公园、居民家中等场所全覆盖、高密度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推广,面对面向群众讲解“国家反诈中心”APP如何下载、安装、注册、预警等方法,手把手协助群众安装注册软件,汇聚每个人的力量推动“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注册工作,力争让“反诈神器”覆盖到每一名群众,共同维护辖区的治安环境。三是利用政府广场大屏、村社广播、微信群、公众号、朋友圈等媒介平台向广大群众宣传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宣传“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步骤、安装程序,引导群众自行安装注册,推动反诈宣传全社会参与。

  

  服务宣传前移 确保注册安装到位。洪川派出所组织民辅警、职工以及社区网格员结合“一村一辅警”把工作前移到村社田间地头、服务窗口前端,将为群众办理业务和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对前来办事的群众宣传和帮助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白天将警力重点投放新冠疫苗接种点、医院、农贸市场、超市及车站、田间地头,晚上抓住群众归家吃饭的有利时机,走街串巷、挨家挨户入户销号,现场讲解“国家反诈中心”APP功能、提高群众的反诈防诈意识。  

  

  截至目前,洪川派出所通过各种宣传途径,帮助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APP 4000余人次。从全警到全民,洪雅县公安局洪川派出所将立足辖区实际,持续不断创新、丰富防范宣传工作方法,常态化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推广工作,尽最大努力提升人民群众防骗、识骗的“自我免疫”能力,着力构建全民反诈工作新格局,全面打赢反电诈“人民战争”,最大限度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势头,筑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铜墙铁壁,共同守护好人民群众“钱袋子”。

  

  (供稿:洪雅县公安局)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