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汇聚钢铁之师 筑牢防灾减灾电信通讯人民防线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5-26 08:45:44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5月22日,四川电信2020年防灾减灾省市联动应急通信演练在眉山举行。中国电信四川公司网络运行维护部、机动通信局和中国电信眉山分公司参演演练。眉山市经信局、市应急保障局和市“三电办”相关领导现场观摩。




  此次演练实战模拟眉山市遭遇暴雨袭击,东坡区某地通信网络大面积中断。中国电信眉山分公司按照应急预案,迅速组织13支队伍92名队员、17辆应急通信车、203台(套)应急设备向灾害现场集结,协同演练灾情报送及应急响应、灾害重点区域通信恢复、现场通信指挥部搭建、党政军等重要客户应急通信保障、灾区公众通信恢复等五大科目。有序完成应急电源和2G\3G\4G\5G应急通信车保障,光缆抢修、IPTV和光纤宽带调度,无人机应急基站、高空应急平台和卫星应急业务开通等工作。




  本次演练全面展示中国电信5G新技术、新业务在应急通信领域的最新应用,一批小型化、便携式应急装备在演练中首次亮相。Ka背负式卫星便携站体积小、重量轻、带宽高、抗干扰能力强,尤其是在环境恶劣、线路难到、移动通信网络未覆盖地区,能为应急设备提供大容量卫星传输通道,有效满足应急通信需要。借助最新技术、最新应用,有效构建起立体化应急通信保障体系。5G无人机、卫星通信设备、5G高空应急平台能快速搜集灾情,支撑制定抢险救灾方案。越野性能突出的全业务应急通信车能运输设备和人员到达灾区,并提供全套通信保障。应急通信指挥车能快速建立指挥系统。应急通信高空基站能快速升空,形成临时基站塔,恢复远距离通信信号覆盖。


5.jpg


  中国电信眉山分公司杜林总经理在接受采访时指出,本次演练有效检验了中国电信省、市协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同时也是对中国电信综合抢险能力的一次全面检阅。中国电信眉山分公司将在眉山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使命,牢记央企责任,以演练活动为契机,全提升队伍综合实力,做好防灾救灾技术和物资储备,为党政军重要通信畅通和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提供最坚实的保障。(韩新宇 邱毅 文/图)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