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我市全面完成34.69万名 退休人员养老金待遇调整工作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8-04 10:49:32 】 【 来源:眉山日报

  

  昨(3)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按照《四川省人社厅、四川省财政厅关于2020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文件要求,我市立即行动,抢抓进度,提前做好系统调试、待遇测算、人员审核等一系列工作。截至目前,全市34.69万名退休人员待遇调整工作已圆满完成,调待补发1-7月部分已通过银行陆续发放到位,调待发放率100%。


  今年养老金调整是全省企业退休人员连续第16次调整基本养老金,也是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以来,第5次同步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为确保此次养老金调待工作迅速高效落实,全市社保经办机构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统一部署、迅速落实,形成全市一盘棋。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市人社、财政部门及各发放银行通力协作,财政部门迅速将调整的养老金资金拨付到位;人社部门迅速研读,及时完善增资程序,为高效完成调待数据提供技术支持准备;发放银行提前准备,确保了发放渠道畅通。同时,全市各级社保经办机构根据以往调待工作经验,对特殊群体人员进行事先逐一排查,对所有退休人员基本信息和增资额度进行反复核对,确保发放不出差错。


  据介绍,2020年我市参与企业退休人员调资的有31.57万人,调整前月人均养老金水平为1652.44元,调整后月人均养老金水平为1755.37元,月人均增加养老金102.93元;参与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调资的共有3.12万人,调整前月人均养老金4345.72元,调整后月人均养老金4515.42元,月人均增加养老金169.7元。(张锐陈莉 记者 黄海波)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