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东坡频道 > 三大建设 >
东坡法院召开青年理论小组集中学习会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4-14 09:58:44 】 【 来源:东坡法眼

  4月13日,东坡法院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2023年第一次集中学习会议,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曾雯参加会议并讲话,院青年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各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及干警代表参加。

  

640.jpg

  

  会议由刑庭副庭长、思蒙法庭负责人梁织圆分享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心得体会。她谈到,一要重视和强调政治理论学习,政治理论学习是每个共产党人的责任和义务,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和审判主业两手抓两手硬。二要以审判业务工作为主线,坚持集中业务学习,深耕主责主业。三要坚持严肃、严谨的工作作风,坚持严谨办案,做到抓大放小,但不偏不倚。

  

  此外,梁织圆同志还领学继承、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从谱系介绍、核心要义、生成机理、价值功能、实践路径等方面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着力点在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要求,立足实践,把强大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不断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向前发展。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曾雯指出,全院青年干警要向梁织圆同志学习,以更加谦虚谨慎的态度强化学习,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以更加勤奋踏实的作风履职尽责,掌握过硬的业务素质;以更加敬畏感恩的情怀历练品格,树立正直的职业形象,用实干担当践行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宗旨。

  

  会议要求,全院青年干警要谨记时代使命,立足主责主业,不断坚定信仰,创新奋斗,不断为东坡法院贡献青春之力。

  

  一是坚持理论学习,提升干警内驱力。充分利用青年工作委员会这个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这个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补足青年干警思想之钙。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并与自身思想、职责、工作实际相结合。

  

  二是坚持调查研究,提升工作满意度。调查研究务必实事求是,全院青年干警要提升对学术研讨工作的思想认识,与日常司法审判、执行工作相结合积极开展理论研究,通过广泛调研,摸清工作情况,找准工作问题,提出切实对策,将调查研究与法院工作融会贯通,创新工作举措,优化诉讼服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

  

  三是坚持底线思维,提升干警自制力。青年干警要做到廉洁自律,严格执行“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时刻绷紧廉洁之弦,筑牢底线意识,做到清白做人、干净做事,维护公平公正的法院形象。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