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东坡频道 > 综合治理 >
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 切实提升幸福感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8-05 09:40:40 】 【 来源:眉山日报

  “新厕所和扶手装好之后,我现在去厕所更安全、方便,也更卫生了!”近日,眉山市东坡区崇礼镇家相村村民李玉华对无障碍改造后的生活赞不绝口。

  

  今年68岁的李玉华身患类风湿,行动不便。针对李玉华的实际需求,东坡区残联对她家进行了无障碍改造。在安装了特制扶手后,李玉华能独立上厕所、洗澡了。

  

  东坡区残联根据困难残疾人居住条件和实际需求,依照整村整镇推进、实施贫困重度残疾人优先和"一户一策""一户一设计"的原则,充分考虑每一位残疾人的具体需求,对残疾人家庭无障碍环境入户设计,以改善他们的生活条件。“我们要把这个项目建成民心工程、群众满意工程,切实解决残疾人在生活中的如厕难、洗澡难、行走难等问题,提升残疾人的幸福感。”东坡区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2022年东坡区计划投入36万元对120户困难残疾人家庭实行无障碍改造,共涉及富牛、崇礼、复兴、永寿4个镇。据统计,截至目前,已改造71户。

  

  (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允浩)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