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东坡频道 > 综合治理 >
社区巧调解 修复邻里情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2-10 09:22:06 】 【 来源:眉山日报

  “感谢社区的调解,为我们解决了问题!最关键的是,邻里关系没有受到影响,大家见面还跟以前一样。”2月7日,东坡区大石桥街道鱼山社区居民李先生激动地说。正是因为社区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使邻里矛盾得到及时化解,楼上楼下邻里又和好如初。

  

  2月3日,鱼山社区接到居民求助称:希望社区协助调解商铺漏水问题。社区网格员接到求助后立即上门了解情况,该商铺位于飞仙街204号,商铺厕所区域存在漏水问题,墙体渗水明显。经排查,漏水问题因二楼楼上住户下水道堵塞造成家里积水导致,二楼业主李先生长期未在家中居住,不掌握相关情况,网格员第一时间协助物业将业主家中堵塞管道疏通,并告知该业主家中受损情况,建议其尽快返回处理,减少个人损失。

  

  2月5日,业主李先生返回家中,部分家具、地板和墙面严重受损,要求楼上居民进行赔偿,修复受损的地板和墙面,楼上业主不认可该赔偿。

  

  社区了解情况后,进行了梳理分析,一方面安抚张先生情绪,避免激化矛盾;另一方面联系楼上业主左女士进行情况核实。2月6日,经过社区多次调解,大家最终达成共识:楼上住户共赔偿201业主3000元,作为受损的地板和墙面的修复费用,受损家具修复费用由二楼业主自行承担,双方握手言和。

  

  (张海英 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允浩)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