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洪雅法院召开金融风险防范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座谈会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11-28 16:50:21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为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防范金融风险,优化县域营商环境,提升司法服务水平,护航经济健康持续发展,11月15日,洪雅法院组织召开了“金融风险防范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座谈会”。县法学会、县司法局、县国资金融中心、县人民银行和各家商业银行以及律师代表受邀参加此次会议,市法院二级调研员魏东到会指导。

  

微信图片_20221128164756.png


  会上,洪雅法院民庭庭长谢佳志通报了近三年金融审判工作情况,梳理汇总了金融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新动向,同时结合审判工作实际对各类风险苗头进行了分析。县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姚芳肯定了洪雅法院金融审判工作成效,提出下一步将筹备成立金融领域的专业研究会,搭建信息共享互动平台,形成合力共同规范化解金融风险,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在座谈环节,与会代表对防范金融风险、健全金融审判工作积极交换了意见,就借款合同签订、逾期催收要求、线上借款审查、执行资产处置等一系列涉金融审执工作进行了探讨交流,并对优化营商环境具体工作措施达成一致。市法院魏东结合审判执行工作实际,对金融风险防范中的具体问题提出了工作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共同推动打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最后,洪雅法院常务副院长喻军代表洪雅法院表态,今后,洪雅法院将认真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一如既往的推进金融案件专业化审理,助力金融风险防控化解,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同时希望各方进一步强化协同意识,凝聚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合力,共同推进信息共享,强化衔接配合,在推进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中发挥作用。

  

  (张情瑜)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