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大学习大实践大提升丨普法宣传到身边 法治意识入人心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8-03 16:20:14 】 【 来源:彭山区法院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法律意识、营造人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近日,眉山市彭山区法院江口法庭充分利用街道农贸市场赶集时间,联合街道司法所及综治中心等部门开展了《反有组织犯罪法》、《民法典》、《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及禁毒等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

  

640.png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资料、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向群众进行了普法宣传。

  

  针对活动现场老年人居多,法律知识、防骗意识相对薄弱的特性,干警们对老年群众重点进行了养老防骗知识和案例的普及,叮嘱他们一定要提高防诈意识,增强法律知识,守好自己的“钱袋子”,维护好自身合法利益。

  

  本次普法活动共接待群众8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640-1.png

  

  下一步,彭山区法院将持续贯彻落实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工作,强化法治宣传力度,创新法治宣传形式,开展持续性、常态化普法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提升辖区居民法治意识,助推市域社会现代化治理和乡村法治建设。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