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开展法治宣传,助力基层治理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4-03-22 10:21:27 】 【 来源:丹棱县人民法院

  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是丹棱法院在诉源治理工作中始终如一的前进方向。为推动乡村基层矛盾治理工作,完善预防性法律制度,不断提升化解矛盾纠纷能力和水平,3月20日下午,丹棱法院民事审判庭的干警走访了丹棱县梅湾村村委会,向村委会干部进行了法律知识宣传并详细了解了该村法律纠纷情况。


image.png

  

  法院干警从村委会了解到村民之间多发纠纷基本上是关于土地流转、赡养、买卖柑橘产生的纠纷,干警对相关法律问题进行了针对性解答,并发放了普法宣传手册,手册涵盖了日常生活中普遍易发的法律问题。基层村委会是化解矛盾纠纷的前沿阵地,在基层社会治理中一直发挥着“第一道防线”的作用。丹棱法院会同有关部门探索形成的“五调融合”工作法中,基层村社更是担当了化解矛盾纠纷的重要角色。

  

  此次法律宣传深入基层,不仅科普了法律知识,更加强了互动协作,力争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前端,最大程度实现“小事不出村,矛盾不成讼”,为建设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贡献司法力量。

编辑:赖政宇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