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大学习大实践大提升 | 彭山公安开出首份电子版无犯罪记录证明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8-08 17:18:07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为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落实便民利民举措,近期,无犯罪记录证明四川网上办理功能已开通。8月7日,眉山市彭山公安开出首份电子版《无犯罪记录证明》,快速解决了远在外地务工的群众烦恼,受到了高度赞誉。

  

640.jpeg

  

  8月7日晚,远在山东青岛的彭山区公义镇王女士,因无法返回户籍地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深为苦恼、着急万分。当联系公义派出所民警时被告知可以网上申请办理,王女士立即在民警的指引下登录“天府通办app”,逐一填写认证并提交了相关资料,直至系统提示“提交成功,正在审核中”。随后,民警认真细致向王女士核实了相关信息,审批通过了王女士的《无犯罪记录证明》申请,整个过程不到1小时。

  

  领到首份电子版《无犯罪记录证明》,王女士欣喜万分,不停称赞家乡政务服务速度和态度,“没想到现在开具证明如此方便,我要给家乡勤政为民的公安民警点赞,要给四川公安为群众提供的便捷服务点赞”。

  

  据悉,四川居民因就业、政审、建档、升学、服现役、办理出国境事务等原因如需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可使用网上渠道下载“天府通办”APP ,根据指引操作并完成实人认证等即可办理。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