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眉山头条 >
眉山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眉山新篇章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4-02-23 10:56:37 】 【 来源:平安眉山

眉山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眉山新篇章


a10ec9c9ee9d41e11fb6d26324ce3085.png

  

  2月22日,眉山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市委五届八次全会决策部署,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24年政法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东武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在眉山市委的坚强领导和省委政法委的有力指导下,全市政法系统忠诚履职,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眉山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会议强调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眉山市委提出的“制造强市冲刺年”和“服务业攻坚年”,全市政法系统要聚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以忠诚为核心要求,干净为刚性底线,担当为基本素养,更加坚定锻造政法铁军。要聚力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严防敌对势力渗透破坏、严密防范暴力恐怖活动、扎实推进邪教综合治理、守好意识形态阵地,更加坚决确保政治安全。要聚力构建维稳工作新格局,全面落实维护社会稳定责任制规定,攻坚化解重大涉稳风险,全面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更加有力维护社会安定。要聚力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提升矛盾纠纷源头预防水平、排查预警水平、多元化解水平等,做强一站式多元解纷中心,全面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更加有效守护人民安宁。要聚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统一执法司法理念,做优政法政策供给,优化政法公共服务,完善评价指标体系,更加主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要聚力纵深推进政法改革,优化政法机构职能,深化执法司法体制改革,加强执法司法监督,更加能动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要聚力党委政法委自身建设,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办落实作用,更加全面落实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

  

  眉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万高,市政协副主席周强,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付宝,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于强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区县(新区)。市委政法委、市级政法各部门和市信访局班子成员,市级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各区县(新区)政法委书记、政法部门一把手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区县(新区)党委政法委员会委员,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各部门、信访局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授予曾文文等2名同志眉山市“见义勇为勇士”称号的决定》,现场表彰奖励了2名见义勇为勇士。


编辑:赖政宇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