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节后第一天,他们都在干什么?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4-02-19 10:06:29 】 【 来源:眉山市公安局东坡区分局

  2月18日,节后上班第一天早上,出入境管理大队户政窗口迎来了办证小高潮。“我下午要坐高铁,身份证又找不到了,怎么办哦?”“没问题,现场帮你办理就可以申请临时身份证了。”有了胡生杰这句话,着急的张叔叔终于吃了一颗定心丸。


92f1d92e3f35da57aa7f5a5e288e232a.jpg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以户政“小窗口”服务民生争获“大满意”。认真负责并为群众办好每一件小事,是户政民警的责任也是他们的心愿。


c9b05b09ed64b9c9eb053aeeeea263b1.jpg

  

  春节假期结束,市民们陆续回到了工作岗位,在早高峰执勤成了东坡区交警大队李丹伟的头等大事。“大爷,您明明带了头盔又不戴上,这样保护不了您的安全”。远远看到一辆电瓶车过来,李丹伟将他拦下口头教育后,将电瓶车上的头盔戴在了大爷头上。

  

  在李丹伟心里,守护市民出行平安顺畅,不仅是新年头件大事也是自己最重要的职责。


d5dc5511e2f7dcdb4d0d71708bc4b158.jpg

  

  “警官,新年好!”“张大叔,过完年了,反诈的神经要绷起来了!骗子也开始上班了哦”开年第一天,太和派出所永丰社区民警杜潇已经在社区走乡窜户开始了反诈宣传工作。他一一前往辖区每一户家中,提醒大家增强防骗意识、筑牢反诈防线。辖区发案少、不被骗是杜潇的新年愿望。


f40f7a926e100576296197554b46ced9.jpg

  

  “灭火器已经过期了,要及时更换哦。”开工第一天,齐通派出所民警张勇开始对“九小场所”消防设施、器材及消防安全标志是否保持完好有效,安全出口、疏散楼梯是否占用、堵塞开展细致检查。

  

  辖区安全不出事故是张勇给自己定下的新年目标。


f5b244bac5f858067f78fcb46a3b6486.jpg

  

  “这是哪里?你在这里做了什么?”新年第一天,苏祠派出所民警吕游已经将嫌疑人材料问完了,正带着他指认现场。作为一名基层案件办理队的民警,把每一个案件办好,尤其是涉及民生的每一个案子都能破案是吕游新年的愿望。

编辑:赖政宇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