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坚守216小时 彭山公安春节安保答卷:平安!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4-02-19 10:16:09 】 【 来源:寿乡金盾

  春节假期,彭山公安全体民辅警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全面强化值班备勤、隐患排查、街面巡防、服务群众等工作,为全区人民群众欢度佳节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节日期间,全区共有效接处警254起,刑事立案2起,同比下降66.67%;受理行政案件4起,同比下降50%。有力确保群众在平安祥和的氛围中欢度新春佳节。

  

  精密统筹强部署


09772f9334095df656bc8496c1250e72.jpg

  

  全警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公安过关”思想,严格执行高等级勤务,全员在岗在位,全面排查、精准掌握辖区治安复杂场所和人员密集区域,坚决守住点、控住面。期间,局领导班子成员看望慰问一线执勤人员,向全体坚守岗位值班民辅警鼓劲打气,激励大家坚守岗位、忠诚履职,以万全准备有力有序推进春节安保维稳工作。

  

  严密巡逻强防控


0036c84208eea15c7e864b7dbf4b76e2.jpg

  

  坚持警情日分析,深入研判社会形势特点,刚性落实“135”快速响应机制,进一步强化武装巡逻、街面步巡与屯警值守巡防模式。推行警种部门包联派出所制度,每天安排300余名警力划定区域,定人定岗定责开展巡逻防控,有效提升了巡防管事率和治安管控力。

  

  全域排查强除患


48bf5159cedf5d253ae019fe9dac792b.jpg

  

  大力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密切关注邻里、债务、情感等纠纷,及时掌握辖区动态和突出隐患。纵深推进“九小场所”安全整治专项行动,先后出动警力600余人次,检查KTV、洗足浴、宾馆酒店、民宿、网约房、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场所316处,并联合应急、综合行政执法部门查处4起非法储存、销售、运输烟花爆竹行为,全力预防火灾事故发生。

  

  多维发力强宣传


9a0479b1d25655eba2fff93008159f79.jpg

  

  立足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量大,返乡群众多等有力契机,组织民警深入广场、商圈等人员密集区域开展防火防盗防诈骗等宣传,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从源头上压降发案。同时,反诈预警24小时在线,以电话联系、上门劝阻等方式牢牢捂紧群众“钱袋子”。春节期间,辖区电诈来警情“0接报”。

  

  全力缓堵强保畅


a82f0daf3e5abcf5549464be98fc8819.jpg

  

  综合研判春节期间群众聚集出行趋势,针对性制定彭祖山等热门景区道路交通管控预案,并依托日常流量监测,实时启动交管措施,最大限度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节日期间,辖区道路交通未发生大面积拥堵停滞情况。持续推进典型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设置固定执法岗点3个,派出流动巡逻组6个,发布交通安全宣传提示信息3000余条,检查过往车辆2400余辆,查处交通违法行为45起,批评教育和责令现场整改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等行为60余起。

  

  贴心服务强履职


e40b2e070c393bd1708e43998073552c.jpg

  

  积极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依托动中备勤、动中接处警,竭力为群众解忧纾困。先后为群众提供紧急救助46件次,帮忙找回走失小孩老人22人次。同时,窗口部门开设“绿色通道”,方便春节期间学生、在外经商、务工人员返乡办理相关户籍业务,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

  

  平安是永恒的主题,坚守是别样的团圆。春节假期公安民辅警坚守216小时,用“敬业福”换来群众“平安福”。

  

  下一步,彭山公安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营造“看得见的平安,摸得着的幸福”继续努力。

编辑:赖政宇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