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彭山公安开展文明养犬劝导工作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4-03-21 11:13:58 】 【 来源:寿乡金盾

  为倡导文明养犬,进一步规范辖区居民养犬行为,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近日,彭山区公安分局凤鸣派出所组织民辅警联合凤鸣街道志愿者开展文明养犬劝导工作,并广泛普及文明养犬知识。


image.png

  

  民辅警与志愿者通过现场讲解文明养犬规定和注意事项,提醒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自觉做到携犬外出时使用犬绳牵领、远离孕妇和孩童,定期为爱犬打疫苗、驱虫,宠物户外排便时及时清理。并详细介绍如何合理遛狗、妥善处理犬粪等养犬常识,以饲养动物损害责任典型案例,促使居民更加重视对犬只的管理和约束,争做文明养犬人,维护整洁干净的辖区环境。

  

  截至目前,凤鸣派出所开展文明养犬劝导30余次,引导未栓绳溜犬10余人次。下一步,凤鸣派出所将进一步加大无主犬只的集中整治以及遛狗不牵绳工作,切实提高辖区群众依法文明养犬意识,不段推动养犬管理规范化,为眉山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编辑:赖政宇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